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391
老干部科住院患者发放一日清单利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老干部科,1优点,2不足与应对措施
     随着资料网络化的推广应用,向住院患者发放一日清单已成为处理医嘱、增加医院收费透明度、使患者真正享有知情权的重要举措。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已成为程序化和制度化。但是,在具体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现分析如下。

     1 优点

    1.1 满足了患者的需要 1996年前,老干部对住院费用存有怀疑,由于是领导身份,碍于面子羞于询问,认为查账与自己的身份不属,有损自己的形象。有干部询问、核实后总觉得不好意思地说:“不是不信任你们,我手中无凭据。如果把每天的费用清单发给我们该多好!”这充分说明患者真正需要一日清单。我院1996年1月实施向患者发放一日清单,真正满足了患者的需要。

    1.2 增加了医疗收费透明度 医疗收费是患者比较敏感的问题。老干部科的住院患者,无论是参加解放战争,还是抗日战争的干部,在住院期间有普通病床绝不住标准间。他们说:“住院1个月,普通病床比标准间减少费用660元(普通间每天收费23元、标准间45元)。”更何况是医疗收费呢?通过一日清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