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51
尿微量白蛋白的测定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尿微量白蛋白,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尿微量白蛋白(MAL)的存在代表糖尿病和原发性高血压等老年病自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变化。它反映机体内存在着广泛的血管损伤,是肾脏早期损伤、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良好指标。及时的干预治疗能降低MAL的水平,改善原发疾病的愈合,我们运用免疫比浊法对临床确诊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的晨尿进行分析,结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和试剂 OlympusA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试剂为利得曼生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MAL微量白蛋白测定试剂盒。

    1.2 标本来源 我们选取60岁以下健康成年人50例,60岁以上健康老年人40例为对照组;选取临床确诊的高血压病患者45例(48~75岁)。临床确诊冠心病的本院患者40例(55~85岁)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