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71
锁骨钩钛板固定治疗肩锁关节脱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肩锁关节,,肩锁关节;脱位;锁骨钩钛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锁骨钩钛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的临床疗效。方法 2001年4月~2005年1月,采用锁骨钩钛板治疗18例TossyⅢ型肩锁关节脱位患者。结果 18例患者随访8~18个月,术后8~18个月去除内固定,按Lazzcano标准评定,优15例,良3例,优良率为100%。无切口感染,1例内固定期间出现TossyⅡ型脱位。结论 锁骨钩钛板是治疗肩锁关节脱位的有效方法之一。

    【关键词】 肩锁关节;脱位;锁骨钩钛板

    肩锁关节脱位是较常见的关节脱位之一,多数是由直接暴力的结果,会引起肩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其中TossyⅢ型常需手术治疗。2001年4月~2005年1月,我们应用锁骨钩钛板治疗18例该型患者,无并发症,疗效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例,男16例,女2例;年龄16~62岁,平均33.3岁;左侧6例,右侧12例。车祸10例,打击伤2例,跌倒伤6例。受伤至手术时间2~96h,平均26h。本组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患肩肿胀,锁骨外端翘起,局部压痛,伤肢外展、上举受限,无臂丛神经损伤。

    1.2 手术方法 采用颈丛加肌间沟麻醉或全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