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27
超声在胆囊内小隆起性病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超声,,超声诊断;胆囊内隆起性病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B超对胆囊内隆起性病变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的价值。方法 对经B超及手术病检确诊的46例胆囊内隆起性病变进行分析,包括病变的部位、大小及病变性质。结果 B超对胆囊内隆起性病变的部位、大小、单发或多发的判定比较准确,并可对病变的良、恶性进行初步诊断。结论 B超诊断胆囊内隆起性病变是可靠的,是对其进行诊断与鉴别的一种简便、有效的检查手段。

    【关键词】 超声诊断;胆囊内隆起性病变

    胆囊内小隆起性病变是指胆囊内<15mm的病变,亦称胆囊息肉样病变,其病理类型有炎性息肉、胆固醇息肉、腺肌瘤、肿瘤样息肉、早期胆囊癌。本文将我院近年来经B超及手术切除胆囊病理检查的46例胆囊内小隆起性病变的病例,进行对照分析,探讨B超对其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46例均为我院近年来经B超检查诊断为胆囊内小隆起性病变,并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及病理检查。男20例,女26例,年龄22~65岁,平均25岁。

    1.2 仪器与方法 采用西门子Sonoline SI-400型B超诊断仪,探头频率3.5MHz。患者于检查前空腹12h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