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编号:11143878
消除宿便,预防大肠癌(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宿便,宿便,消除宿便,预防大肠癌,产生宿便的三大原因,宿便是癌症的温床
     产生宿便的三大原因

    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精妙的结构,可为什么无法顺畅排便的人在不断增加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饮食结构有问题。

    从古代开始,我们的饮食就是以糙米和麦、豆类等食物纤维较多的杂粮为主食,每日约摄入接近30克的食物纤维。菜以蔬菜为主。以现在的观点来看,以上均属于粗食。但是,随着饮食习惯的变化,我们的主食开始变成以精白米和面粉为中心,富含食物纤维的菜变得越来越少。据统计,近年来,人们一天三顿食物纤维的平均摄取量减到大约只有15克。

    食物纤维不会被消化而是直接移动到大肠,能够增加粪便的量,使得排便顺畅。

    而食物纤维很少、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产生的便量很少,使得粪便容易在大肠中停留很长时间。粪便中的水分被大肠过多吸收,就变成疙瘩状的硬便,难以排泄。如果强行排便的话,则有可能导致出血或引发痔疮,甚至因害怕排便而反复便秘,陷入恶性循环。

    近些年,因减肥而造成便秘的情况在逐渐增加。饮食的量减少后,粪便量不足,自然会造成便秘 ......
上一页1 2 3 4 5 6 7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