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3790
从医患纠纷看医疗问题(3)看病贵:收入加成是“病”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4日 最高人民法院
     去年6月到8月间,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诞生了一项“中国之最”:两年前,哈尔滨一位名叫翁文辉的中学离休教师患上了恶性淋巴瘤。去年6月1日,翁文辉家属将病人送进附属医院心外科重症监护室治疗。8月6日,病人因抢救无效病故。

    据报道,事后,医院开出的足足好几尺厚的收费单据让翁文辉家属大吃一惊:病人仅仅住院67天,花掉住院费用139.7万元,抢救急用药品400多万元,加上病人住院期间因病重缘故而召集的专家会诊,居然一共用了将近1000万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哈尔滨这起天价医药费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广东深圳又爆出了一件天价药费事件。

    2004年9月13日,年近八旬的诸少侠教授(1927年出生,从事医疗、科研工作30余年,曾任广东人民医院、深圳蛇口工业区联合医院院长,深圳市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因心脏衰竭而入住深圳人民医院治疗。去年1月10日,诸少侠教授经抢救无效而去世。

    与哈尔滨事件一样,深圳人民医院开出的医疗费清单同样让诸少侠家属大吃一惊:患者住院119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