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3405
穷,让我更懂得珍惜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4日 武汉晚报
     尊敬的心事编辑:

    您好!

    贵报去年12月7日《心事周刊》刊登的“穷让我很自卑”一文,我反复读了多次,感慨良多,心潮难平,便坐到桌前,给您写下这样的一封信,以抒我胸臆。

    作为一名大报的编辑,我想您大概没有机会品尝到贫穷的滋味吧?而就在半年以前,我也正恰如报上那位求助于心理咨询的朋友一样,找不到工作,只有负担;看不到希望,只有迷茫。六月的天气是那么的晴朗、炎热,而我的内心却是那么的灰暗,悲凉。口袋里的硬币已经攥出了汗水,木然地看着路边的小朋友大口大口地吃着美味的冰激凌,告诉自己明天还要活下去!!!

    就在我心如死水的时候,一位朋友介绍我到她供职的一家保险公司去看看。说实话,虽然当时我是那么地渴望一份工作,可是对于保险行业,我还是心怀成见和疑虑,比如拉不下脸面去推销啦,怕被人瞧不起啦,担心收入不稳定啦等等。那么可以说是在迫于无奈之下,我开始了我的保险生涯。

    很快,我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首先,公司里营造了一个非常浓厚的催人振奋的工作氛围,使我原本消极的心理得到了积极的激励,令我重新鼓起了希望和勇气,自信和决心,并学会如何去保持平衡。接下来,在公司科学、系统的培训下,我按部就班地掌握了工作的程序和要领,并在前辈们手把手的传帮带中,逐步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在一个月的辛勤付出后,我终于重逢了那种久违了的感觉:领取1882元的工资!!!

    现在,我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每天清晨,我都是精神饱满地到公司去报到、开会、学习、交流,然后再去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客户拜访,以自己真诚而专业的服务去赢得客户的肯定。同时,也使我得到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回报。

    夜已深了,马上就要响起圣诞的钟声。真心地,我认为这是一份非常适合一无所有只有梦想的人们的工作,一份能够令人不断成长不断完善的工作,尤其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必然从中受益匪浅。而如果有需要的地方,我很愿意与他们分享我的经验与教训,为他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刚刚收到一个朋友发来的短信:

    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信赖你的朋友,你会拥有这一切!一名有感而发的

    读者 苏靖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