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958538
欧洲骨折固定产品供需两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24
     受到生活习惯变化及休闲人口增加的影响,运动创伤用产品在西欧市场上的需求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从市场价值来看,欧洲创伤固定用品市场以法国、德国、意大利及英国为主,2004年市场价值达到2.8亿美金。

    创伤固定产品的制造厂商在欧洲市场分布上以Synthes的占有率最高,主要由于该品牌在欧洲市场上已建立不错的口碑,在品牌忠诚度的效应下,Synthes在2004年其市场占有率达近4成,紧随其后的制造商Stryker约占26%。

    ■德国市场价值最高

    欧洲创伤固定市场中,2004年以德国总市场价值为最高,超过1亿美元,其次为意大利、英国、法国。从外固定产品的销售数量来看,则以意大利的市场销售数最高,超过7,000个,不过由于单价较低,因此整体市场金额低于德国。英国市场由于趋于保守,过去并未积极采用新式的髓内髋部骨钉(IM hip screws),仍沿用传统式器材。近年来在制造商大力推广下,髓内髋部骨钉市场有明显的成长。然而在产品使用忠诚度的影响下,英国传统式髋部骨钉(Conventional hip scre-ws)被新产品髓内髋部骨钉(IM hip screws)替代的速度仍较欧洲其它国家(如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要慢许多。
, 百拇医药
    在材料方面,由于钛制器材价格逐渐降低,加上本身拥有较优越的生物兼容性,预期未来在医疗器材市场的成长幅度将较不锈钢制器材要大,尤其以钛制髓内钉(IM Nails)市场最为明显。不过就传统式髋部骨钉(Conventional hip scr-ews)产品市场而言,在外科手术上则趋于植入式产品(如髓内髋部骨钉,IM hip screws),因此其钛制产品市场的成长将受到限制。此外,以法国市场来看,其内固定产品市场中不锈钢制产品占绝大多数,钛制产品目前并未普遍采用。

    ■内固定产品需求更大

    就产品分布来看,内固定产品的市场需求远大于外固定产品,成长幅度也较大,2004年总市值超过2.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微创手术(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的新技术正在逐渐为人们所接受,该技术除了能降低病人的不舒适感外,更可以减少手术后护理。内固定产品包括有骨板/骨钉(Plates and Screws)、髓内钉(IM Nails)、髓内髋部骨钉(IM hip screws),及传统式髋部骨钉(Convent-ionalh ips crews)、中空螺钉(Cannulated Screws)等,其中又以骨板/骨钉的市场需求量最大。外固定器材则主要被用在当内固定产品不易植入,或针对重建、矫正先天性畸形等病例时。另外,应用在手足部位上的微型骨折断片(Fragment)之市场需求亦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未来骨板及骨钉的市场成长可能会因此受到限制。
, http://www.100md.com
    至于其它产品的未来成长,植入性产品如髓内钉(IM Nails)、髓内髋部骨钉(IM hip screws)、及中空螺钉(Cannulated screws)等皆已较普及使用,产品逐渐进入成熟期。该类产品本身没有重大创新的研发推出,加上受到新产品如锁定加压骨系统(LCP)等的取代,故预期在未来市场成长速度将趋于平缓。

    近年来,医疗器件植入系统由于技术不断发展,加上新技术普及度提高、老年人口增加等原因,市场需求在逐年增加。根据Millennium Research Group的预测,欧洲市场若以3%的年复合成长率成长,到2009年整个创伤固定市场价值预期将达到3.3亿美元,然而,在众家医院对成本管控的考量日趋重视下,欧洲医疗器件产品的价格也进入高度竞争阶段。此外,欧洲对于道路安全观念更加重视,人们由于道路安全所造成的意外事故将相对减少。

    文/沈晓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