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718
抗流感药物始终匮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医院用药大类统计,六城市用药占市场大半江山,三大品种主导市场
     冬春季节,正是流感等病毒横行之时。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地球环境的变异,各种病毒找到了繁殖的空间。2003年的非典给人类带来了一次不小的惊吓;2005年冬季全球范围的禽流感不期而至,更是让世人措手不及。市场爆发出的巨大需求,使抗病毒药成为最吸引眼球的产品。为此,有国外机构预测,2010年抗病毒药的市场价值将达160亿美元。

    抗病毒药是抗感染类药物的重要分支,也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类药物,经过广泛的临床推广,人们对这一类药物的认知度有了普遍的提高,从而推动了市场的良性发展。2005年上半年全国典型城市样本医院抗病毒药购入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76%,已占全身抗感染类药物3.6%的份额。

    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感染性呼吸道疾病是一类常见病,具有发病率高、传播快、流行性广、变异性大等特点,临床上暂时还没有特效药,虽然抗流感病毒疫苗能降低发生率,但是对抗高致病性病毒和变异性大的病毒仍是临床中的棘手难题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