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22
小编有约——让人胆战心惊的监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2264期 2006.01.25)
     肖木是某连锁门店新任店长,通过和店员的数月磨合,上下关系处理得还算过得去,但有一件小事令他困惑不已。

    那是数周前的事。有一次,公司配货用的纸箱十分残破,可能是怕途中“散包”,就用多道透明胶带“帮衬”着,着实难已复原。因公司有规定:凡是能使用的纸箱须返回配货中心,他也一直严格遵守,可看这一回的情况,大部分纸箱不能返回配货中心了。中午,肖店长下班时告诉店员把不能回收利用的纸箱卖给收废品的人,谁知店员把所有的纸箱统统变卖,又恰逢店里的实习生届满要分往其他门店,他们就私下用这飞来的“横财”付了午餐费用,宴请实习生。肖店长得知后犯了难。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决定用自己的钱补上,也怪自己吩咐不周,并如实写了书面材料上报公司。

    这事还没结。过了一段时间,公司有一领导与肖店长谈工作,偶然就提起此事:“其实,上次你门店卖纸箱的当天,我都知道呢,我们对门店的监控都是全天候的。”一听这话,肖店长冷不丁打了颤——有点心惊胆战。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起来他这个店长上有公司各部门“监控”,下有众店员“监督”,可公司领导还是对他存有戒心,一定要全天候守着,这可如何是好?

    肖店长的困惑您能为他解除吗?如果您有好的建议,不妨写下来让肖店长做参考。

    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截稿时间:2月9日

    来稿请发:邮箱morning1022@163.com,或寄信至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大厦西塔6楼“店长”版面收,邮编:510810。另附店长话题报料热线:020-37886740。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