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43
春节消食六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2264期 2006.01.25)
     春节,面对丰盛的美食佳肴,吃得太多或太油腻,很容易造成伤食,引起胃肠不适。这里给您介绍6种消食小处方,以备不时之需。

    对肉类积滞,用焦山楂适量(药店有售)煎水饮用,也可取生山楂或山楂饼适量嚼食。

    对谷米积滞,把米饭锅巴烧焦研末,用白糖水冲服,每次15~20克。

    对豆类积滞,将生萝卜洗净捣汁,分若干次饮用。

    对面食积滞,以麦芽20克炒焦(药店有售),水煎服;也可取萝卜籽12克,炒熟捣烂后水煎服;或把馒头块烧焦研末,用红糖水送服。

    对鸡蛋积滞,取神曲(药店有售)30克泡水后代茶饮,或在米汤中加入食醋一汤匙调服。

    对水果积滞,用生姜3片煎水饮用,或取神曲15克,丁香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期, 百拇医药(王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