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16
重庆:亦可凭病历购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2264期 2006.01.25)
     相关链接

    继上海市的试行意见推出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祭出了凭近期病历购买处方药的举措。

    近日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重庆市的零售药店可建立患者长期用药档案,需要长期用药的“老病号”凭近期病历就可在药店买到处方药。

    据悉,由于医药尚未分家、大部分处方无法流出医院,加上医院药价普遍比社会零售药房贵,给患者造成了经济负担。而一些长期用药的老病号,每拿一次药就要开一张处方(一次至少3元),而遇到急需用药时,“凭处方购买”的规则难免会耽误患者病情。

    为此,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药品分类管理的相关试行意见:对于需要长期使用固定药物控制和治疗的慢性疾病用药(如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胃病等),零售药店可建立老顾客长期用药档案、凭患者近期病历销售,并登记留存备查;而对于诊断明确的急症用药可在驻店药学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限量销售并登记留存备查。(小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