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36
利用假期学习者,集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2264期 2006.01.25)
     通知

    很快就到农历新年了!同学们是要在新年假期里加班还是得到了难得的放假机会呢?

    A情况:如果是加班,你打算怎样见缝插针地坚持学习的?反正是没得休假,还不如充分利用时间既工作又学习,对不对?请告诉班主任你的学习计划和“插针”的方法,还有真正实行时完成的情况如何。

    请在故事里回答以下问题:

    1. 为什么加班也要见缝插针地坚持学习(如要考试了,或有压力,或有决心)?

    2. 学习计划和“插针”的策略,还可提提以前是否也用过这些方法,信心如何等。

    3. 真正实行起来实现了多少计划,中间遇到到了什么变化,计划有没有调整,复习成果如何。或没有实现,为什么?以后要吸取什么经验教训。

    B情况:如果是放假,除了回家看看、探亲访友以外,在没有工作压力的时间里,你是怎么安排学习的?班主任希望过年假期能成为学习的好机会,请说说你的计划,当然还有你的实际完成情况和经验。

    请在故事里回答以下问题:

    1. 没有工作压力,什么原因要利用放假来复习(如要考试了,或有压力,或有决心)?

    2. 学习计划,还可提提以前是否也用过这些方法,信心如何等,关键是有没有约束自己不要偷懒的办法。

    3. 真正实行起来实现了多少计划,中间遇到到了什么变化,计划有没有调整,复习成果如何。或没有实现,为什么?以后要吸取什么经验教训。

    写作方法:以上两种情况任选一种来写,前2点建议自己在过年前写好,当作是列计划;然后在2月2、3日时总结第3点,就当作是回顾和整理经验,这样就很轻松写完了。

    只要立刻计划,只要下一点决心,就能做到。有什么比坚持学习更能让今年的新年假期变得充实、有意义呢?班主任期待在2月5日前收到你的学习计划和故事,你也有机会成为“标兵”,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让其他同学感到你的“压力”!

    班主任期待在2月5日前收到学习计划和故事。

    学习邮箱:bibikin@tom.com

    发帖:医药经济报论坛 ★职业发展 VS 充电 专区★

    记住:2月5日,想当“标兵”的同学就到以上地点集合!

    班主任:Bilian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