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521
再婚重组家庭大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26
     对于带着子女走入第二次婚姻的夫妇而言,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重组家庭。现在美国人更倾向于在结婚、婚礼、甚至蜜月计划中考虑孩子的安排,让孩子们觉得他们自己也在组建一个家庭,而不仅仅是他们的父母在结婚。

    据美国《新闻周刊》最近一期刊载的文章介绍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荣誉退休教授、再婚家庭问题专家梅维斯·赫瑟林顿对此颇有研究。他曾做过社会调查,结果发现再婚者的离婚率高达55%左右;带着子女再婚的家庭中,离婚率更是徘徊在60%上下。可见如何重新组建家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婚姻疗伤专家们目前正在为再婚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他们战胜不利因素。组合家庭网站(blendedfamilies.com)创始人、婚姻疗伤专家埃米莉·布沙尔说:“这是一个巨大的专业市场,而且在不断发展。组合家庭需要非常专业的帮助。”布沙尔经常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甚至手机短信为工作繁忙的家庭成员提供疗伤课程。

    报道说,组合家庭需要克服的一个最大障碍,就是流行文化对再婚家庭的影响。再婚家庭问题专家伊冯娜·凯莉说,对于组合家庭来说,所有问题都源自究竟是忠于“血缘联系”还是忠于“性联系”。她的目的是帮助带着子女再婚的人调整再婚预期。凯莉说:“当人们听到我说‘你不必非得爱这些孩子,你只需要关心他们并尊重他们时’,他们感到莫大的解脱。”

    分别带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再次走入婚姻的莉萨·布克斯和戴维·布克斯再婚后又生了一个女儿,他们的组合家庭相对比较平静。他们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同他们每周与女儿伊冯娜的聊天有关系。莉萨说:“她让你知道你的感觉是正常的。”

    42岁的玛丽·帕克斯亲身体验了再婚的艰难。她的第一次婚姻留下了3个孩子,分别为24岁、14岁和12岁。离婚后,当她第一次与43岁、已有2个孩子的保罗·麦金尔太约会时,她与自己的大女儿发生了冲突。但是,通过双方开诚布公、充满良好幽默感的沟通后,他们最终解决了问题。

    玛丽不仅解决了子女的不满,而且她和丈夫保罗、孩子们及其他亲戚还准备前往土耳其的海滩共同度假,然后再举办婚礼。她说:“现在婚礼有点处于次要地位了,因为我们大家全都已经聚在了一起。”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