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8512
养生旅游 时尚之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26
     在旅游中养生,为养生而旅游,正日益成为我国老年旅游的时尚之举。

    养生,一般人总理解为调养个人的衣食住行。实际上养生的概念很宽泛,几乎囊括了优化人类生存环境、善化人类生命质量的一切内容。旅游不仅能活动人们的身体,还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因此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

    目前,我国已经有许多旅行社敏锐地抓住商机,开辟了“养生旅游”线路。有的旅行社在组织老年旅游时,还开展保健讲座、养生交流,组织老年游客到长寿乡探秘;一些景区景点也在挖掘养生旅游资源,纷纷推出“老年人经典旅游景点”、“老年修养基地”。

    对于亚健康或是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应该选择一些有针对性的旅游景点去养生。例如,到海滨旅游可以使人心旷神怡、排解忧愁,对神经衰弱、贫血、偏头痛等患者有一定的助疗作用;高原地区光照丰富、气候干燥,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来说,是较为理想的养生旅游胜地;高山地区空气污染小、负离子数量多,糖尿病、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将这些地方作为养生旅游的最佳选择。 (肖红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