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性传播疾病 > 生殖器疱疹
编号:11208552
生殖器疱疹 的治疗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26
     本病有自限性,约1~2周即可自愈。治疗的目的是防止下次复发。本病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原则为缩短病程,防止继发感染,减少复发。

    1.局部疗法:患部要保持干燥、收敛、保护患部,防止继发感染。可外涂2%龙胆紫溶液,或选用10%次没食子酸铋(代马妥dermatol)、氧化锌油膏或泥膏、紫草生地榆油膏、0.5%新霉素软膏、或0.25%~0.1%疱疹净(IDU)软膏、5%疱疹净二甲基亚砜溶液(用于皮肤疱疹)等。对颜面部者亦可用10%醋酸铝或锌铜合剂。

    2.全身治疗:治疗的原则,一是使感染的单纯疱疹病毒不能活化,甚至消灭病毒;二是调节免疫,防止再发,可用阿昔洛韦静滴或口服,丽珠威口服,干扰素肌注,白细胞介素Ⅱ肌注。 (贾士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