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8547
保健加油站 吞漱糖蒜汤 感冒不用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26
     糖蒜汤对容易感冒、扁桃腺发炎、有鼻病的人是最好的天然食物药品。

    糖蒜汤的具体做法是:紫皮蒜瓣20枚,冰糖10克,放入碗内,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约40分钟,于临睡前趁热喝下。或将去膜的蒜片浸在装有冷开水的密闭容器中6~7小时,用纱布将蒜头滤清,汤内加入打碎的冰糖,再用小罐子装好,分别密封,饮用时打开即可。

    须注意的是,制作蒜头冰糖时动作要快,若让其气味散发掉效果就差一些。蒜头冰糖最好当天尤其尽可能在它的气味最浓时饮用完,效果才好。

    利用蒜头冰糖漱口时,要将它在口腔中停留一会,然后再咽下。蒜头冰糖适用任何体质的人,即使正在服用西药的人也可以。但是,患有胃病、高血压、精神不安定、眼睛出血的人不要饮用,只用来漱口,一样可达到杀菌的效果。 (季卫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