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65131
恶性胸膜间皮瘤治疗新突破 培美曲塞(力比泰)中国上市会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期
     2005年12月17日,由美国礼来公司研制开发的世界上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的药物——培美曲塞(力比泰,Alimta)中国上市会在上海召开。

    力比泰是一种新型多靶点抗叶酸制剂,能同时阻断癌细胞生存所必须的三种不同的关键性酶。由于其独特疗效,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于2004年2月以快速审批途径批准力比泰联合顺铂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2004年8月,美国FDA批准其第2个适应证,即治疗复发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截止目前,力比泰已在60多个国家被批准同时用于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和NSCLC二线治疗。在美国上市不到1年的时间里,力比泰已成为NSCLC二线治疗最常用的标准方案。

    力比泰是由礼来公司华裔科学家石全博士联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经过十年的研究开发成功的,耗资8亿美元。礼来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巨额资金用于药品研发。

    力比泰中国上市会由国内肿瘤界知名专家廖美琳教授、吴一龙教授、石远凯教授和周清华教授主持。本版对本次会议精彩内容进行报道。

    恶性胸膜间皮瘤治疗进展

    巴西Sao Lucas医院肿瘤研究中心主任Barrios教授全面介绍了恶性胸膜间皮瘤治疗现状和力比泰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的临床试验。

    过去几十年里肿瘤科医生采用了多种不同化疗药物治疗间皮瘤患者,但实际上均未能显示对癌症有效。总体来说,单药缓解率不超过15%~20%。荟萃分析表明,含顺铂的联合化疗方案可提高缓解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