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
编号:10944172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降低性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生命时报
     口服避孕药是方便可靠的非永久性避孕方式,在全球,大约有1亿女性在服用。然而据美国广播电视网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数百万本来性生活活跃的女性,可能会因服用避孕药而变得性欲低下。

    科学家们早就开始怀疑,女性的性欲衰退可能不仅是一个心理问题,也可能是服用避孕药产生的效果。为此,美国研究人员对124名存在性生活障碍6个月以上的女性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女人体内睾丸激素水平有所下降,而睾丸激素是一种男性性激素,女性体内少量存在,是调节女性性欲、正常代谢和心理健康的关键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表现出体内性激素结合球蛋白(SHBG)含量水平较高的特点。而这些蛋白质可以将睾丸激素包裹起来,阻碍其发挥调节性功能的效用。而在停止服用避孕药后,这些女性体内的蛋白质含量水平仍然会很高。

    美国马萨诸塞州皮勃第市“性功能中心”主任称:“这项研究是一个新发现,难怪那么多的女性会有性欲不振的症状。”

    内分泌学家格劳迪亚·潘泽称:“医生在给病人开口服避孕药处方时,应该告诉她们可能会有副作用。如果女性开始发现自己有性欲降低、性功能紊乱的问题,不要忘记可能与口服避孕药存在联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