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中枢神经系统药 > 综合信息
编号:10960536
常用晕车药一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中华伏义文化
     春节到了,车站里万头攒动——这都是回家的人。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在外奔波了一年的您,的确应该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了。然而中国幅员辽阔,远在外地工作的您可能要经过长途跋涉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对很多人来说,晕车,成了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不少人在坐车(船)或乘飞机时,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病情轻重不一,休息后逐渐减轻或恢复。医学上将这类现象称为“晕动病”。其具体机理至今尚不完全清楚。一般认为,车(船)的晃动使身体受到振动,致使管理身体平衡感觉的内耳前庭神经功能暂时失常而出现晕动病。

    在晕动病中,以晕车最为常见。对乘车的紧张不安与恐怖感、消化系统状况不佳、睡眠差与过度劳累以及过饥或过饱都容易导致晕车,因此,在乘车前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因素。

    此外,防止晕车最常用的办法就是服用防晕车药物,也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晕车药。下面介绍一些常见防晕车药物的用法、用量以及注意事项,读者朋友可根据各药物的药效特点和乘车时间的长短,选用合适的药物。
药名服用时间用法及用量注意事项禁忌人群
胃复安片 乘车前15~30分钟或餐前半小时吞服 一般晕车者服5毫克(1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