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63
清热解毒中成药广东畅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期(总第2265期 2006.01.27)
     市场短讯|Marketing Brief

    本报讯 近年来,由于饮水、自然生存环境破坏、缺乏科学生活调理,再加上人口老龄化趋势及常见病、多发病如湿热、燥热等引起的肺热、疮痈并发症等发病率增加明显,清热解毒用药零售市场形势向好。

    据广州时普医药信息公司对2005年前三季度8城市清热解毒用药的市场销售分析,2005年第二季度8城市零售市场容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1%。与去年同期比,2005年二、三季度的市场容量也比2004年二、三季度分别上升了4.4%和7.0%,市场容量温和增长。

    从地域上看,清热解毒类的产品尤其是中成药,在广东药品零售市场比较畅销,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广东药品零售市场上清热类中成药有80多种,本地生产的产品有40多种,超过60%,外省生产的有30多种,占近四成。按销售金额统计,本地生产的产品约占广州清热解毒类中成药零售市场销售额的70%,瓜分了约七成的市场份额。广州市场受非典影响较大,该类药在广州市场2003年的销售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2004年市场总体销售额有所回落,而2005年前三季度总体销售仍呈现继续回落的态势,相比去年同期,总体销售下滑了2.5个百分点。 (温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