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15
谁来拨开药品广告之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9日 长江日报
     我手中治病的各类药品广告报纸不下十份。目前市场上的药品广告,鱼目混珠,真假难辨,误导患者。这些药品广告手法归结有以下几点:

    1、夸大疗效:广告上说药品货真价实,直达病灶,在同类产品处于领先地位,经多家医院临床使用,疗效确切,还有名人或患者照片,现身说得活灵活现。我拿去问医生,医生直摇头,答曰:我不信这些。

    2、抬高自己贬损他人:吃别人的药治病无效还要损伤肝和肠胃,手术也做不得,我的药一贴就好,让你不花冤枉钱。

    3、喝酒万能:喝了我的酒可治腰腿痛、肠炎、关节炎、胃病等多种病,还可长寿,神奇药效震惊医学界。

    我多年患有老年性前列腺增生、耳鸣、颈椎病和胃病,这些病一下不要我的命,折磨得人也够受的。看到报上宣传医治这些病有特效药,我就经不起广告宣传,治疗仪买了,药也吃了,贴的贴了,究竟有疗效还是根本无疗效我也说不清。

    由此,我就想到我们的医学专家能否就老百姓关切的药品广告在一定时期逐一答疑解惑?让我们不受这些广告的骗。

    来源:长江日报, http://www.100md.com(台北一路107号 梅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