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904
老年人平安过年八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9日 大众卫生报
     逢年过节,都有一些老年人由于各种原因,比如劳累过度、饱餐、醉酒,或情绪激动、受凉等,使原有病情加重,甚至发生脑溢血、心肌梗死等严重疾病,使节日生活蒙上阴影。因此,为了让老人们能过平安春节,特提出八条健康建议:

    建议一:年节不宜过度操劳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中国人在过节期间往往是很累的。料理饮食、采购、操持儿孙穿戴、布置美化房间,迎来送往地接待客人等,常常搞得筋疲力尽。如果再患有慢性疾病,折腾起来极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老人应尽量让年轻人操持年节,自己不妨只当个顾问或干脆当个“甩手掌柜”。

    建议二:保持平和心态

    春节期间不论是亲友探视,家人团聚,儿孙有婚庆宴请,还是观看文体娱乐节目,老年人都不要过于激动,应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