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3556
“携带者”认识有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30日 网易社区
乙肝,乙肝,一、误把乙肝标志物阳性当作乙型肝炎,二、误把标志物转阴当治疗目的,三、听信广告及药品推销商的宣传,四、对病毒携带的发生与预防认识有误,五、缺乏保健意识。
     近来,我们对600余封患“乙型肝炎”者的咨询信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无症状携带者(HBsAg阳性持续在6个月以上,无肝病相关症状,血清转氨酶基本正常)300余封,其中资料较完整的118封。从中我们发现大多数携带者对病毒携带状态缺乏正确认识,出现了严重的心身紊乱症状。

    一、误把乙肝标志物阳性当作乙型肝炎

    信中有97。5%的携带者(即肝功正常的“大三阳”与“小三阳”)自称为是“乙肝患者”。按照肝炎的诊断标准血清转氨酶要升高至正常的2。5倍或升高至1。5倍并持续2周。而携带者肝功正常,机体的功能状态和健康人一样,无需治疗,可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

    二、误把标志物转阴当治疗目的

    信中91。5%的携带者苦诉“久治不愈”的依据是“还未转阴”,他们认为只要HBeAg与HBsAg阳性不消除,就不能摆脱“乙肝”病魔的缠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