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501
DRP:跳动在分销链上的精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3日 海虹网
     对于产销一体化的企业和批发型商贸企业来说,DRP是不可或缺的。DRP的应用,一方面,可预测未来的库存和订货需求,控制销售费用,减少渠道营销费用,加强对应收账款的控制;另一方面,可大大提高营销方面的业务处理效率,降低员工工作强度,提高信息传递的效率和准确性。

    DRP(Distribution Resource Planning,分销资源计划)的狭义含义,是指对分销网络上的库存进行计划和管理。DRP的管理对象主要包括订单、库存、财务往来等方面。广义的DRP系统,在对分销链上的库存、销售订单进行管理的基础上,还加入了财务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功能。

    DRP与ERP、CRM、PRM(合作会员关系管理)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首先,虽然DRP和CRM供应商都声称它们具有销售管理的功能,但含义却不尽相同。应用CRM销售管理的目的,是提高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知识共享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