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462
远景营销展望美好未来(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4日 海虹网
     五、现实基础:企业的质量、服务与渠道

    药品质量直接关系着消费者的健康和生命,是企业品牌形象的象征;在市场上流通的产品正在趋于同质化,服务可以提高产品附加值,深层次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众多代理商的渠道可以整合和互用,实现生产商、经销商、消费者三方共赢的局面。

    六、模式:研发生产销售利益一体

    远景营销的实质是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利益共同体,这是传统的科工贸一体化的高层次运作。根据研发(R&D)、制造(Production)、营销(Marketing)三个词组第一个字母组合的不同,远景营销有四种实现模式。

    RPM模式:这是一种最为规范、最为传统的模式。即研究方提供品种,生产商负责生产,而代理商负责市场营销。

    PRPM模式:这种模式是生产商承担了研发的职能,既是研究者,也是生产者。

    MRPM模式:这种模式依靠营销商提供新品,其实是一种代理商委托加工的模式。

    RPRM模式:这是一种研发商有市场网络的独有模式,实际上也是一种委托加工的模式。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所有的模式中,生产商始终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载体,它是药品生产企业实施远景营销、打造杰出药品制造商的本质所在。

     七、途径:拷问诚信 整合资源

    远景营销是一种对企业诚信程度的深度拷问。实施远景营销的关键是能否吸引众多的代理商代理企业的品种,以及研发商、代理商能否委托企业生产新品。两者归根结底在于对制药企业诚信度的拷问。确立诚信度的途径:一是有效的沟通,二是人格魅力,三是持之以恒,四是成功合作的典型示范,五是合作会员诚意推荐,六是有效的法律约束。

    远景营销是一种对企业发展观的现实探究。远景营销中的远景,其实是企业发展观的具体化,其现实可行性至关重要。企业可以通过发展远景的描述和一系列共享机制的体现,汇聚众多的社会精英和优秀代理商,从而为共同的远景目标不懈努力。

    远景营销是一种对合作双赢模式的高度认同。实施远景营销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过程,合作成功的关键在于这种模式本身是否具有共同赢利的特征。一旦代理商认知并接受以双赢为出发点和归宿点的营销特征,将使远景营销模式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远景营销是一种对多方资源的全面整合。有效地利用现成的渠道资源,适时地退出销售,其实是一种专业化分工的选择。远景营销模式是一种对研发商、代理商资源的全面整合。

    因此,远景营销不做市场但不放弃市场,营销渠道不求所有只求所用,代理商是衣食父母;生产商是多方资源的整合者和分享者;企业与商家的合作远景是营销模式的共同福祉。

    远景营销其实是在营销远景,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