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473
背靠内地外联世界 商校协作模式可促香港中医药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4日 大公网
背靠内地外联世界商校协作模式可促香港中医药发展,香港药业贵在行动,善于引进内地人才,加强售后服务拓市场,港可作中医药「载体」接轨国际,设药物不良反应中心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中医药学部副教授李烈称,香港中药仍有很多发展空间,这并非遥不可及的事情。其实,香港背靠内地、外联世界,各大药商要发展香港药业,可以与大学合作,采用商校协作的模式,透过双方结合力量,加强沟通,有助拓展中药国际市场。而政府可在土地或其它方面加以协助,并加强临床试验基地的建设。

    李烈指出,现时香港的中医药发展机不可失,宜尽快采取行动,从建立完善的生产车间、实验室为起步,把握这个黄金时期;一旦错过此良机,国外的专家、有识之士的参与下,竞争便会加剧,香港的优势将会逐步减弱。

    香港药业贵在行动

    他认为,「香港制造」是香港生产业的标志,能给予外国消费者较大的信心。虽然,香港某些条件还不足够,但「贵在行动」,往往见步行步,做出一两种药来,并不断改进,创造有利条件。事实上,香港药企在工艺技术方面较前进步,包装又贴近世界潮流,故中药及保健品很有前途。现时,香港中成药产品以古方为主,要在市场上增强竞争力必须与时并进,渗入现代医学的触觉,在充分实验与认证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