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474
为钱拚命的职业试药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4日 大公网
     目前内地新药层出不穷,一般新药从批准、生产到投放市场须经四期临床试验,其中危险最大的一期试验通常需要三十名至五十名健康者接受试验。由于参与一次试验就能收入几千元,因此,职业试药人队伍应运而生,且有日益「壮大」之势。但职业试药人具有一定危险性,他们可谓是用生命换钱的「冒险族」,令人提心吊胆。

    二十六岁的孙勇是上海某医药公司员工,今年初成为职业试药人。这个月初,他完成了一个新药的临床一期试验。此前,孙勇有过两次试药经历,不过,本月初这次试药让他多少有些害怕。这次试药前,孙勇接受了严格的体检后便在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但因为被告知这次试药的副作用可能会比较大,所以在最后时刻他还是犹豫了,和医生僵持了半小时,就是不敢接那小小的药片。

    孙勇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