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456
奇思妙想提高生产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4日 海虹医药网
     对于新兴的生物制药行业来说,由于其产品是通过一桶桶发酵液酿造而成,所以微观水平的创新就能在几乎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带来巨大的收益。现在,一系列的奇思妙想有望给制药商们带来惊喜:利用相同的设备和劳动力,产量却能双倍甚至三倍地增长。

    生产效率问题摆上了生物制药公司的议事日程。生物制药公司与传统的药物公司不同,传统的药物公司只要将实验室的化学合成工艺扩大,就可以生产相应产品了,而生物制药公司是利用哺乳动物、细菌及真菌等的活细胞来生产相应药物。治疗贫血、血友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蛋白质药物已经形成了一个200亿美元的产业,再加上用来治疗高胆固醇的 statins和治疗传染性疾病的抗生素类药物,全球生物技术药物的年销售额已经突破了650亿美元。

    其实人类首次涉足生物技术制药可以追溯到8000年前,当时人类开始利用酵母将糖类转变成酒精,从而生产出可以长期储存的酒饮料。大约60年前科学家们开始利用真菌培养法生产青霉素和当今用途广泛的抗生素类药物。最近20年来研究人员又开始想方设法将人类基因插入细菌和真菌细胞的基因中,从而诱导这些细菌和真菌的细胞生产出治疗性蛋白类药物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