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865480
健康教育在手术治疗老年性白内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白内障,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3效果,【参考文献】
     白内障在全世界致盲眼病中居首位,是我国当前的防盲重点,老年人白内障患病率极高,而白内障是可以由手术治疗恢复视力的。由于大多数老年性白内障手术治疗的患者对疾病的相关知识了解甚少,所以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就显得尤其重要。2003年7月~2005年3月我院眼科共收治的33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实施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对所有患者进行健康教育,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330例白内障患者中,男128例,女202例;年龄60~88岁,平均年龄(68±5.6)岁。

     2 健康教育

    2.1 术前健康教育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的年龄大,视力差,行动不便,更需要耐心细致的照顾和护理,多与其进行语言沟通,减少其孤独感,使其最大限度地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更好地配合手术治疗[1]。

    2.1.1 入院介绍 患者入院时热情接待,并向其介绍主管医务人员及周围的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