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5391
小儿手术前的心理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小儿手术,1临床资料,2小儿患者术前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具体的护理措施,4护理体会
     2002年1月~2005年2月,我院共施行各种小儿手术30例,由于我们做好心理护理,30例手术均能顺利进行,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30例患儿中,男20例,女10例;年龄4~12岁,平均9.5岁。术前诊断包茎3例,睾丸鞘膜积液5例,腹股沟斜疝12例,外伤3例,急性阑尾炎7例。其中农村儿童20例,城镇儿童10例。

    2 小儿患者术前常出现的心理问题

    2.1 精神高度紧张

    本组10例,占33%。由于疾病及其带来的痛苦,往往使患儿精神过于紧张,他们不明白自己为何患这样的病,想方设法打听自己的病情,由此心理负担加重。

    2.2 难以适应陌生环境

    本组15例,占50%。每个儿童都是在父母及亲人的呵护中长大,特别是患病后,更是得到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及照顾,当他们离开父母来到手术室后,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使他们产生了恐惧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