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65671
常见致病性枸橼酸杆菌属的鉴定和药敏试验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2期
病菌,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枸橼酸杆菌属为条件致病菌,可引起人的原发和继发感染。以呼吸道、泌尿道为多见。偶尔也可引起败血症。有关枸橼酸杆菌属引起的疾病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在院内感染中约占1.65%。不同的枸橼酸杆菌对抗生素的敏感性不同,这对于治疗该菌引起的感染症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临床分离的98株枸橼酸杆菌按规定进行了鉴定,并对药敏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

    1 材料与方法

    1.1 菌株的来源

    2000年3月~2005年4月在我院住院和门诊就诊患者的标本,其中呼吸道40株,伤口14株,泌尿道44株,共98株。

    1.2 试剂

    肠杆菌科鉴定所需的各种生化管、培养基和药敏纸片均购自杭州天和微生物有限公司。

    1.3 质控菌株

    大肠埃希氏标准菌株(ATCC25922)铜绿假单胞菌属标准菌株(ATCC27853)来自卫生部临检中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