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65733
16层螺旋CT重建功能在复杂关节病变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2期
螺旋CT,,螺旋CT;骨关节;重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比较16层螺旋CT软件重建在复杂的骨关节病变中应用价值。方法 45例骨关节病变患者,患处薄层CT扫描及重建(MPR、CPR、SSD、SVR、4D、MIP等),观察比较影像效果,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结果 颅面3例,颈椎4例,肩关节5例,肘关节3例,膝关节4例,腕关节5例,踝关节4例,骨盆及髋关节17例。影像清晰、直观立体、多角度多方位观察骨折、脱位、病变及周围关系一目了然。结论 多种重建功能丰富了影像信息,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精确、直观的可靠依据。

    【关键词】 螺旋CT;骨关节;重建

    随着螺旋CT的不断发展,16层螺旋CT以强大的后处理功能,弥补了常规CT和平片的不足,提高骨关节病变诊断准确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5例骨关节病变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