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794
局麻下老年人腹股沟疝的无张力修补术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2期
腹股沟疝,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腹股沟疝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常需要手术治疗。由于老年病人常并存有呼吸系统及心脏疾病,腹壁肌肉薄弱,给手术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且术后复发率较高。本院于2003~2005年对20例老年病人行局麻下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效果较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例均为60岁以上老年病人,年龄60~79岁,平均65岁。其中腹股沟斜疝17例,直疝3例,有1例为双侧直疝。复发性疝6例。前列腺肥大病人12例,其中有2例行前列腺切除术。3例病人有冠心病,2例病人有心律失常,约48~55次/min。3例病人有肺气肿伴肺功能不全。2例病人有肾功能不全。其中5例病人麻醉科意见不能行硬膜外和全麻手术,需先治疗心肺疾患。

    1.2 麻醉方法

    本组病人均选用局部麻醉进行手术治疗。用注射针抽出1%利多卡因和0.5%布比卡因50:50混合液,沿皮面切口长轴注射药物5ml,边进针边注射药物,阻滞了皮下神经末梢。再于皮内层面,沿切口长轴注射药物约3ml。将针垂直插入皮下脂肪组织,间隔2cm注射药物共10ml,边进针边推注药物。在切开皮肤及皮下脂肪组织后,于腹外斜肌腱膜下注射10ml麻醉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