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眼外肌病 > 弱视
编号:10865445
弱视复发的原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医疗科技,1概念问题,2弱视复发的原因,3弱视复发的对策,【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科技的快速发展,小儿眼科学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弱视的治疗得到了规范,治愈率大大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弱视的复发问题,也是眼科工作者必须加以重视和努力解决的新问题。我们通过3年来对复发性弱视的原因分析和治疗观察,现总结弱视复发的原因及对策报告如下。

     1 概念问题

    1.1 弱视痊愈的概念 我国规定的弱视痊愈是指弱视通过治疗,视力≥1.0,眼位正常,双眼融合功能正常,有良好的立体视觉,无其他自觉不适症状,经过3年随访,视功能保持正常者[1]。

    1.2 弱视复发的概念 弱视复发是指弱视经过治疗达到基本治愈(视力≥1.0)后,视力再次下降,矫正视力≤0.8,无眼部器质性病变,伴有或不伴有其他视功能异常者[2]。

     2 弱视复发的原因

    2.1 医源性因素 主要是医生对弱视的复发问题认识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