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65695
2型糖尿病合并冠心病冠脉造影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2期
冠状动脉造影,,2型糖尿病;冠心病;冠状动脉造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观察2型糖尿病合并冠心病及无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冠脉造影情况,进一步认识糖尿病对心血管的危害及其严重性。

    【关键词】 2型糖尿病;冠心病;冠状动脉造影

    冠心病(CHD)是2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在糖尿病中死亡率是非糖尿病的3倍。糖尿病被认为是冠心病独立危险因子。近来研究认为2型糖尿病患者有多种冠心病危险因素,心肌梗死发病率高,预后差。本文通过观察25例2型糖尿病合并CHD及32例无糖尿病的CHD冠脉造影分析,进一步认识糖尿病对心血管的危害及其严重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5例2型糖尿病合并CHD的患者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