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785
邦亭在普通外科手术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2期
邦亭,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邦亭系从长白山白眉蝮蛇毒中提取和精制而成的酶性止血剂,可用于各种出血病症,能缩短病人出血时间,减少出血量。本科于2004年1月~10月对该药在普通外科手术中的临床作用进行观察分析,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60例病人中,男92例,女68例;平均年龄52岁(35~78岁)。所有病例术前检查肝、肾功能及凝血功能基本正常,无严重心、肺及脑合并症。随机分为两组,各80例。

    1.2 手术类型

    甲状腺手术(腺叶切除术、甲状腺部分切除术等)34例,乳腺癌根治术22例,肝胆手术(肝癌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胆道探查术等)62例,胃肠手术(胃癌根治切除术、大肠癌根治切除术等)42例。

    1.3 用药方法

    试验组于手术前30min静脉注射邦亭2u,并于术后静脉注射邦亭1u,每12h,仅用于术后当日,对照组用生理盐水替代注射。

    1.4 观察方法

    手术前及手术后第1天、第5天凝血4项的比较;手术中出血时间、渗血量的比较;手术前后肝肾功能、血尿常规及生命体征的观察比较;手术后并发症和不良反应的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