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0865346
手术室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1实行人性化管理,2实行专业化固定措施,3手术配合管理,4感染监控管理,5质量监控管理,6器械管理,7安全管理,【参考文献】
     手术室的护理管理工作是临床护理工作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1]。如果缺乏强有力的管理,就容易发生工作忙乱现象,影响护理、治疗的顺利进行,这不仅直接关系到病人的安危,也影响到手术相关科室的工作质量。因此,应通过建立工作程序、制定技术规范等措施,加强管理。

    1 实行人性化管理

    在工作中注重“以人为本”的原则,实行弹性排班。改善护士工作环境,满足健康的心理需要[2],并根据每日手术量大小随时调整护理人员的作息时间。科学合理地安排人力,缓解工作压力,尽量让当班护士休息,减轻体力消耗,不搞疲劳战。

     2 实行专业化固定措施

    通过对人力资源的相对专业化固定管理,使护士在熟悉了专科手术步骤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