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胸膜疾病 > 自发性气胸
编号:10865366
创伤性血气胸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血气胸,1创伤急救的准备工作,2及时纠正休克,3迅速排出胸腔积血积气,4观察胸腔内气体排出情况,5鼓励患者咳嗽、排痰,6减轻创伤疼痛
     创伤性血气胸临床较为常见,发病突然,患者往往无思想准备,发病后患者恐惧心理比较严重,会使原发病加重,故做好护理工作尤为重要。笔者在工作中摸索出一些经验,现总结如下。

    1 创伤急救的准备工作

    在患者入院时护理人员应立即准备好抢救器械,包括胸部固定带、胸腔穿刺包、胸腔引流瓶、吸氧管、吸痰器、气管切开包、静脉切开包、输血器、输液器及各种抢救药品等。搬动创伤性血气胸的患者时,应双手平托患者的躯干部,保护患者的受伤部位。抬搬放等动作要轻柔,勿牵拉、扭曲,避免再损伤。立即去掉污染衣裤,暴露受伤部位,用胸带包扎固定胸部,以减轻疼痛和控制反常呼吸,避免加重胸部损伤。

     2 及时纠正休克

    创伤性血气胸患者由于胸腔内大量积血积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