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826
利培酮在精神分裂症全程治疗中的合理规范化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2期
精神分裂症,1精神分裂症首发或急性期的利培酮治疗剂量与用法[1],2精神分裂症的恢复期利培酮的巩固(持续)治疗,精神分裂症稳定期利培酮的维持治疗,4停药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治疗较棘手。利培酮应用于临床后,治疗精神分裂症效果显著。现将利培酮在精神分裂症全程治疗中的合理规范化应用介绍给大家,可能使临床医生在治疗精神分裂症方面得到启迪。

    1 精神分裂症首发或急性期的利培酮治疗剂量与用法[1]

    (1)首发患者治疗剂量为3~4mg/d,2周后如症状改善不明显,且无明显不良反应可继续增加至4~6mg/d。

    (2)复发患者(急性期)治疗剂量为4~6mg/d,2周后若症状改善不明显,且无明显不良反应可继续加量至6mg/d以上。

    (3)起始剂量一般成人以1.0mg/d,老年人及儿童以0.5mg/d开始,缓慢逐渐加量(时限为2周)至有效剂量。

    (4)有效剂量,连续应用观察4~6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