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836
街头食品卫生管理难点及应对策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2期
经济体制,1管理难点,2应对策略
     随着经济体制的不断深化,特别是下岗工人的增多,农民进城人口的大量流动,街头食品如雨后春笋般蓬勃而起。街头食品作为一种特殊生产销售方式不断涌现,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生活,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然而,街头食品也给食品卫生管理带来了一些难度,下面就街头食品卫生管理难点及应对策略提出一些粗浅看法。

     1 管理难点

    街头食品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随着各地城乡集市贸易的发展,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和农民进城找工作,街头食品摊点在成倍增加。今年8月,本县为创建文明城镇对县城街头食品经营状况作了调查,县城现有个体食品摊点630户,从业人员1180人,分别是10年前的2.5倍和3.1倍。街头食品行业中管理难度突出的原因如下。

    1.1 流动性大,无固定营业场所

    多数街头食品经营户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大多为一个手推车,为逃避正常的检查和管理,通过街头早市或夜市经营方式开展“游击"经营,频繁更换加工经营场所,再加上经营场所分散,出摊时间不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