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65277
B型超声在妇产科急症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急症,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妇产科急症是急诊患者中较为常见的疾病,近年来随着腹部B超诊断仪的普及,超声检查对妇产科疾病的诊断范围日益广泛,诊断正确率不断提高,为临床早期诊断、治疗提供了必要的依据。本文对我站近几年来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120例妇产科急症病例进行分析,探讨B超在妇产科急症中的诊断价值。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20例患者均为我站妇产科急症患者,年龄18~45岁。其中异位妊娠48例,前置胎盘31例,脐绕颈12例,卵巢肿瘤蒂扭转10例,葡萄胎6例,胚胎停止发育7例,脐绕腹部3例,黄体破裂3例。患者腹部疼痛并伴有不规则阴道流血,腹痛时间最短2h,最长10h,阴道流血时间最短1h,最长45天,出血量因疾病类型不同而不同,一般均伴有少量不规则阴道流血。

    1.2 仪器与方法

    采用美国GE通用公司LOGIQ-α200型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