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22期
编号:10865158
军队疗养院合同护士整体护理能力培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22期
合同护士,,合同护士;整体护理;能力培养,1重视上岗前常规培训,2重视实践能力培养,3重视培训质量考核,【参考文献】
     【摘要】 地方合同制护士是军队疗养院护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疗养院较大部分的护理任务。军队疗养院应重视对合同制护士的带教工作,不仅要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还要注重实践技能、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从而真正提高合同护士的整体护理能力,培养出适合当今护理模式的高素质护理人员。

    【关键词】 合同护士;整体护理;能力培养

    适应高技术战争的特点,军队目前正加快开展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体现在军队疗养院护理系统,就是地方合同制护士逐步进入军队疗养院,担负起较大份额的护理任务。因此,对合同护士加强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其综合素质,更好地为部队干部疗养和特勤疗养服务显得尤为迫切。对合同护士的带教工作不仅要注重职业道德教育,重视专业知识培训,还应注重实践技能、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适合当今护理模式的高素质护理人才。以下结合我院对合同护士整体护理能力培养的现状谈一些实践体会。

    1 重视上岗前常规培训

    1.1 注重入院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