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22期
编号:10865168
达标理论在Mile′s术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22期
医学模式,1临床资料,2术前患者护理,3术后患者的护理,【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服务的模式也不断发展。人们对护理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治疗和护理过程中希望自己做主人,参与护理方案,这就要求护理人员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和交流,了解患者的思想、心理、认知水平等,根据患者的要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在King的护理理论中,强调个人系统、人际系统、社会系统的相互作用。强调护理的重点是促进护士与患者在护理活动的过程中共同参与、相互作用,鼓励患者主动参与与实现获得最佳健康状态目标的活动[1]。本文即运用King护理模式来协助1例行Mile′s术患者走向康复。

     1 临床资料

    患者,女,42岁,已婚,育有一子,大学文化,汉族,自营餐馆,因大便带血1年余来我院检查。肠镜示:距肛4cm处新生物,病理示:中分化腺癌,为行手术治疗入院。自发病以来,无发热、腹泻等。既往体健,近期常失眠,情绪低落、焦虑、食欲不佳。患者家属体健,其丈夫也是餐饮业经营者,因工作繁忙,对家庭照顾少,有一子,12岁,小学在读。家庭关系和睦。患者入院后,因担心人工肛门影响身体形象,同时又担心治疗效果,情绪低落、焦虑。以上病史均由患者本人提供,资料可靠。

     2 术前患者护理

    2.1 评估

    2.1.1 感知 患者感知当得知自己身患肿瘤之后,担心恐惧害怕死亡,急需手术,同时又担心手术的治疗效果及术后所带来的身体形象的改变,拒绝接受Mile′s术。护士感知患者有较强的求生欲望,可以通过沟通交流,使患者正确认识手术,并接受该手术方式。

    2.1.2 自我和身体形像 患者担心疾病影响工作和照顾家庭成员的能力,担心自己会成为家庭的负担。同时无法接受人工肛门所带来的身体形像的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