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65238
小剂量红霉素治疗早产儿呕吐32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红霉素,,红霉素;早产儿;呕吐,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小剂量红霉素对早产儿呕吐的治疗作用。方法 用3~5mg/(kg·d)的小剂量红霉素静脉滴注,治疗早产儿呕吐32例,与26例未给予红霉素治疗的对照组进行疗效比较。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93.76%,对照组总有效率53.85%,经统计学处理,两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χ2=12.47,P<0.01),治疗组控制呕吐时间较对照组缩短3~5天,表明小剂量红霉素治疗新生儿呕吐疗效较为满意,尤其对早产儿单纯性呕吐、胃食管反流疗效更佳。结论 小剂量红霉素作为促胃动力剂治疗早产儿呕吐,疗效确切,能有效控制早产儿呕吐,改善喂养,且无明显毒副作用,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红霉素;早产儿;呕吐

    呕吐是早产儿的常见症状,我科应用小剂量红霉素治疗早产儿呕吐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呕吐患儿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