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65308
彩色多普勒高频超声诊断急性股动脉栓塞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动脉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股动脉栓塞是一种外科急性重症疾病,探讨快速、准确的辅助诊断方法对其临床诊治至关重要。彩色多普勒高频超声能直观显示股动脉栓塞的二维图像及血流状况,从而快速做出明确诊断,且定位准确,给临床诊断、治疗、疗效观察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本文介绍了应用彩色多普勒高频超声诊断急性股动脉栓塞的初步经验,谨供同道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9例均为我院1998年10月~2005年10月的门诊、住院患者,男6例,女3例,年龄50~65岁。均以下肢突然疼痛、麻痹、皮肤苍白、无脉、感觉异常来我院诊治。其中合并风湿性心脏病5例,合并心房颤动1例,合并亚急性心内膜炎1例、合并动脉硬化动脉壁炎2例。

    1.2 仪器

    所用仪器为美国产HP彩色多普勒超声尖端诊断系统,线阵变频探头,频率为7.5~10.0MHz。

    1.3 方法

    患者暴露腹股沟、下肢,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