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608
低位切开高位旷置治疗高位复杂性肛瘘4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低位切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笔者自2002年1月~2005年6月对40例高位复杂性肛瘘患者采用低位切开高位旷置手术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病例均按照1975年全国肛肠协作组衡水会议肛瘘标准明确诊断。本组40例,其中男29例,女11例;年龄最小者18岁,最大者52岁,平均40岁;病程最短者6个月,最长者13年,平均2年10个月。有30例患者属于后马蹄形肛瘘,其中21例患者在外院多次手术治疗未愈。

    1.2 方法

    患者入院后进行仔细的术前检查,力求查清主、支管的走向、深度,了解直肠环上有无内口、分支和脓腔。如无内口,可按低位切开高位旷置术拟定手术方案。术前清洁灌肠,手术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