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618
头部外伤疼痛的规范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颅脑外伤,1头部外伤疼痛的治疗原则,2颅脑外伤后头痛的护理
     颅脑外伤是指头部受到暴力撞击后所遭受的外伤,损伤包括颅骨和脑组织的直接损伤,如颅骨骨折、脑挫裂伤等;脑组织的继发性损伤,如颅内血肿、脑水肿、急性颅内压增高等;邻近组织器官的损害。这些伤害性刺激可以归纳为颅内痛觉敏感结构受压、受激惹;颅外组织如头皮、头皮血管、神经、颅骨骨膜受损;颈项部肌肉所走行的神经及头面部五官的受损。

     1 头部外伤疼痛的治疗原则

    1.1 颅骨骨折所引起的头痛的治疗原则

    (1)给予正确的药物;(2)控制疼痛及患者的焦虑、抑郁等精神改变,纠正患者的失眠症状;(3)避免药物成瘾及对药物产生依赖性。患者应该遵照医嘱,充分配合,不可擅自服药。

    1.2 脑外伤后神经衰弱综合征的治疗原则

    首先应该从思想上解除患者的精神负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