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65679
抗原减弱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2期
ABO血型,1抗原减弱的主要原因,2对策,3讨论,【参考文献】
     正确的ABO血型鉴定,是临床安全输血的关键。临床上某些疾病如肿瘤、白血病等可以造成ABO抗原减弱或缺乏,但正常献血者也会出现抗原减弱的情况。笔者就近几年遇到的血型抗原减弱的病例进行了综合分析。

    1 抗原减弱的主要原因

    1.1 白血病

    如:红白血病、粒细胞系统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疾病。

    1.2 其他疾病

    如:纯红再障、肝硬化、多发性骨髓瘤、帕金森病、骨髓纤维化等疾病。

    1.3 健康者 健康献血者。

    2 对策

    严格执行正、反定型制度;观察红细胞与抗-A+B、抗-A、抗-B反应情况;检查血清中是否存在不规则抗体;吸收放散试验;唾液中血型物质检查;红细胞上H抗原的强度;家系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