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1127382
于明德:形势逼人医药产业出路何在(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新浪网
于明德:形势逼人医药产业出路何在,参与竞争--请进来走出去,流通改革--任重道远还需努力
     参与竞争--请进来走出去

    经济全球化要求我们参与国际竞争,但医药行业“快艇”太多,“ 航母”太少,要打造医药“航母”就不能老在家里,关起门来是造不出 “航母”的。“请进来,走出去”是利用全球资源、全球市场来发展自己的有效措施。

    我国现在有较好的生产条件、强大的加工能力和低成本的生产优势,人家当然愿意来。“请进来”可以使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希望国外企业来合资合作,合作求发展始终是我们的基调。

    当前,我国医药业生产能力严重过剩,这是高速发展过程中伴生出来的问题,要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过去,我们曾经用行政命令的办法砍杀了很多企业,但是效果不好;企业拼命降价,恶性竞争也不是办法。现在,我们要把市场开发的注意力转向国外,通过采用国际通行的OEM方式为国外做委托加工,使其成为医药业新的增长点。

    要想走出去,必须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首先,培养一批能“走出去”的人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5 字符